close

很多人學了塔羅牌很久 卻不知道對於塔羅牌應該有的認知
一下覺得牌不可以給人碰碰了就會磁場大亂,碰了就會遭受詛咒

一下覺得洗牌一定要用麻將式,要用順時針,逆時針不能靜下心
或覺得一定要用正逆位不用逆位不專業

又或是覺得抽牌前一定要把手放在牌上跟牌說話什麼的
要跟牌相處,不然牌會不準..

說穿了其實以上都是

 

迷思

在這裡要給學塔羅牌的人一個觀念
塔羅牌其實是一種類似跟"高我"對話的工具
高我的意思就是自己的高層淺意識

或者可以說是靈魂
而高層淺意識即有對於事件未卜先知的能力
也就是類似第六感的能力
而平常我們不可能與這層高我對話
透過塔羅牌這個媒介我們就可以做得到
透過塔羅牌不同的繪圖設計
我們的"高我"可以藉此展示 跟我們對話

這感覺讓我想到了 妮可基嫚主演的電影 黃金羅盤Golden Compass


不是指那個真理探測儀
而是指那個世界裡的人們都有一個守護精靈
而精靈是與生俱來的 他保護主人 告知主人
是主人的朋友也是導師

守護精靈跟主人是無法分開的

他們是一個個體

塔羅牌就像能夠跟守護精靈說話的媒介


其實使用塔羅牌的規矩 向來是掌握在占卜手上的
塔羅牌的心法相當易學好懂

"你得知道你在做什麼"
這句話聽來容易,不過學習塔羅者,總被一些古怪沒有根據的說法亂了方寸

 

傳說拔下獅子的鬃毛,頭髮就會長回來?

不要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傳說了

落建阿不是

 

重點是,無論怎麼洗牌 要洗多久 怎麼抽牌 要抽幾張 怎麼占
都由你自己決定 你只要頭腦清醒,意識清楚的運作你的占卜

占卜不可能失準,頂多被你自己設計不良的問題所混亂,而解不出個所以然。

 

塔羅永遠是準確的,只有解不解讀得出來的問題

你是塔羅牌的主人,你是自己的主人,你也是命運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t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